在线留言

 
 

   最新动态
新闻列表
新闻详情
拉夫堡大学QQ群
QQ群号:475035007
 
 

华裔移民对于英国公司在华业务起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位拉夫堡大学的学者说,如果英国公司想要在对华业务中取得立足点,就必须雇佣华裔移民任公司要职。

这位学者就是拉夫堡大学的LIU Xiaohui教授,她的结论来自于对中英公司反馈信息的总结和研究。她发现,接受了西方教育并受雇于英国一些大型公司从事管理层相关工作的华裔移民对于公司业务在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取得成功起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一项由英国研究院出资的调查中,LIU教授与12位英国华裔移民和8位与之有业务往来的合作伙伴建立联系,得出的研究数据来自面谈或观察。LIU 教授说他们均认为自己很特别,因为不论是在英国还是中国,他们都是本国人,他们对于传递中英文化起到了桥梁的作用。
 
LIU教授正在写一篇相关的论文,题目是:说什么语言并不重要华裔移民与中英企业文化的传播。做为拉夫堡大学商科与经济学院的教授,LIU 教授是研究信息传播和人类流动性的专家。她在中国重庆创新导向经济国际论坛会议中做了重要的讲话,同时,针对她的研究,LIU 教授接受了重庆商报的采访。LIU教授还在北京大学社会经济研究所和北京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做了重要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