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留言

 
 

   最新动态
新闻列表
新闻详情
拉夫堡大学QQ群
QQ群号:475035007
 
 

拉夫堡大学传媒专业学生赢得英国文化教育处创意产业奖

Graham Murdock教授和Emily Keightley博士应邀参加了1112-17日在广州和南京由英国文化教育处主办的“中英高校新媒体产业研讨会”。该研讨会汇集了来自英国和中国高校创意和文化产业的专家学者们以及中国传媒和文化领域的代表,以促进教学与研究的紧密结合。此次研讨会在广州和南京的几所高校中举行,会议日程包含2天的中英双方针对文化产业的讨论。Murdock教授应邀在各地研讨会议中做了主要讲话,内容为“创意产业和文化经济”;而Keightley博士在各大学传媒系研究中心的研究课题日程中做了重要的讲演。研讨会日程也包含了组织参观位于广州和南京地区发展创意产业园区中的公司,展示了中国文化产业经济的发展状况。

在南京研讨会期间,Murdock教授被任命为由南京现代快报创办的“新媒体创意中心”荣誉顾问。现代快报是中国主流报纸之一。
作为英国文化教育处举办的中英合作拓展项目活动的一部分,拉夫堡大学社会科学系的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中英大学生微电影创作“酷奥运”的比赛。比赛要求参赛者通过一段短片的形式展现奥运会竞赛项目。令人高兴的是,拉夫堡大学学生Austin Li 赢得了此次比赛并获得免费回国参加研讨会的机会。

领奖的时候,Austin做了精彩的演讲,内容是关于创意产业和学术研究之间的关系要有批评色彩的质询的必要性,这个主题也是Austin刚刚在大学完成的,用以关注文化产业中的政治经济。他在拉夫堡大学所学的专业是全球传媒和文化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