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留言

 
 

   最新动态
新闻列表
新闻详情
拉夫堡大学QQ群
QQ群号:475035007
 
 

低碳产业渐受关注 环保相关专业或成留学新宠

日前,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拉开帷幕,谈判代表讨论《京都议定书》一期承诺到期后的后续方案,即2012年至2020年的全球减排协议。业内人士预测,这将意味着环保节能行业将进入大发展时期,环保相关专业将成留学生“新宠”。

尽管这次全球瞩目的大会能否取得预期成果还是未知,但哥本哈根传达出的节能信号,已让灵敏的企业家从中嗅到了商机。今年中国代表团中首次出现企业家面孔,如“阿拉善生态协会”副理事长宋军、“万科”董事长王石等。

业内人士推测,未来几年内他们很可能掀起一场以“低碳经济”为目标的清洁能源革命。对此,业内人士预测,太阳能、风电、生物能、电动汽车等领域的相关专业,如能源工程、汽车工程、生物、电子工程、气象学等都将受到学生和家长热捧。相关人士称,除了工业生产外,人们的日常餐桌上也将掀起革命,没有使用化肥、农药的有机生态食品将广受欢迎。这也意味着相关的农业、食品科学等专业将在教育领域迅速崛起。

随着中国对环保问题的重视,留学生的发展前景尤其被看好。在11月下旬中国就宣布减排目标,到2020年将单位GDP的二氧化碳排放在2005年的基础上再降低40%至45%。

相关人士预测,这一目标直接带来的高技术人才缺口,为未来“海归”们带来大量就业机会。由于目前新能源技术主要掌握在西方发达国家手中,因此有条件留学的学生,如果能在海外留学期间学习到最为先进的新能源技术,回国就业也会更具竞争力。

(摘自《羊城晚报》)